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下的“静生活”
2022-09-07 16:47:00
贵州师范大学

  静默管理期间,校内同学们过得怎么样呢?贵州师范大学不少同学分享了疫情防控下的“静生活”感受。

  “尽管静默期间,我们无法随心所欲,但学校为了避免大家都心态受到影响,也在举办一些线上活动来缓解大家压抑的心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张伟表示,作为学校辩论队的成员,他参加了一个学校举办的线上的比赛活动,在与许多队员和观赛同学的交流中抒发自己的想法与观点,让自己的压力缓解了许多。“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静生活’也是在支持防疫工作,愿疫情早日退散!” 张伟说。

  “‘静生活’让我们的寝室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1级学生江元花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凑,原本需要每天赶着去上课的脚步突然慢了下来,被安排在寝室上网课的我们就有更多舍友相处的时光。大家每天到点就开始守着电脑上网学习。空余的时间,我们给寝室来个大扫除,把这个 “家”布置得更加温馨和更加温暖。同时,我们还有更多的时间照顾阳台上的绿植,一排排生意盎然的多肉仿佛在向我们展示生命的美丽,也仿佛在告诉我们,我们的抗疫终将会赢来胜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再次胜利。 

  “寝室里的‘静生活’对我们来说,也是学习的动力。”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同学朱苗苗说,很庆幸身处贵师大!后勤有保障,贵师大有力量,检查严格,不放过一点危险气息!当安全得到了保障的同时,我们寝室并没有忘记学习,在更多的寝室空闲时间里,我们四人合作完成了简易版分子模型。从想着怎么画到怎么做,我们反复研读教材,加入了自己的理解,更完整地完成了我们的作品。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模型,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有很大的成就感!“疫情下,我们不能行动如初,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总结学习。疫情一定会快快结束,太阳也一定会早早出来。”朱苗苗说。

  “学校的师生志愿者挺身而出为保障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来感谢他们。”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21级学生任智丽表示,即使现在学校停止了线下教学的工作,但是全校师生依然按照课表在线上进行有序的上课进程。虽然在寝室上课是无聊乏味的,但在特殊时期,那些医疗人员和志愿者们比我们更辛苦。为了感谢他们,我们寝室一起折叠千纸鹤和写了许多贺卡,待到疫情结束后送给他们,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能为志愿者做些有意义的事。”(文/夏豪 邓雨滴 胡再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9-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