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军人之风范 铸钢铁般意志——清镇市第四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
2022-08-24 11:56: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无军训不高中,无迷彩不青春。艳阳高照,照耀军姿最美身影;口号声声,奏响青春最强战歌。经过为期5天的国防军事训练,2022年8月20日,清镇市第四中学2022级新生及学校领导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军训汇演。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训练场上身影绰绰,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只见来自高一新生的18个方队,英姿飒爽、士气高昂,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雄壮整齐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规范精准的动作接受了检阅。新生军训各连队逐一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在教官的指挥下,每一个新班,就是一个团结奋进的新集体,每一名新生就是一名出色的新兵,短短的5天,娟娟细流,汇成江海,莘莘学子,百炼成钢!

  会操表演结束后,标兵就位,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路小跑到达会场中央,在教官的口令下,开始军体操表演。整齐的方阵,利索的动作,一招一式都气势十足,尽显军人的飒爽英姿。

  随后,学校领导公布本次军训中的“优秀学员”“优秀班级”名单并进行表彰。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真美校长为“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训虽短,志长存。紧接着,来自高一(17)班王馨月同学代表发言:雄鹰就该在浩瀚的天空翱翔;骏马就该在广阔的大地驰骋。经过五天的军训,在思想和行为上同学们已成为一名小战士,战士自有战士的情怀,战士该有战士的英姿,同学们,今后应以今日的状态和意志面对学习和各种困难。

  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勇于挑战,不畏困难。活动最后一项,周真美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周校长寄语同学们:要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更好地发扬军队精神、军人精神。勤奋努力,自强不息!四中学子朝气蓬勃、英姿飒爽青春活力。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和人生征程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而庄重的写好自己的青春篇章,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辉煌,不愧于自己的青春!

  撰稿人:张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