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出力,我暖心”——贵州师范大学社团连夜赶制“手工”致敬志愿者!
2022-09-08 14:28:00
贵州师范大学

  疫情防控当前,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同学静默在校,警戒线拉起防控安全线,队伍之前是身着一次性“中国风”不辞劳累的医护人员,是身着红马甲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同学们有序做核酸上网课,大家都在一起为这场战役做出一份贡献。

  特殊时期,无数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校园内“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感谢那些在前方为师生们保驾护航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贵州师范大学同学们自发组织,准备一份饱含心意的礼物送给他们! 

  9月3日,贵州师范大学园艺爱好者协会和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应校团委的号召,主动申请为防疫一线的120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送出心意。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决定通过QQ平台招募参与人员,制作手工作品以及手写祝福的形式来表达学生的感激之情。在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统计愿意参与的同学,将购买好的物资发放到指定地点,同时有序错开人群高峰期进行领取物资后由参与者带回进行后期加工。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大家也没有丝毫怠慢,大家积极赶工争取能够早点送到志愿者手中,在网络上收集资料,跟着视频学习,折错了再来,写废了再写,耐心且专心。为了能呈现更好的作品,同学们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上面进行创作写字、画画、同时送出寄语,都希望能将最好的作品呈现给我们的志愿者。

  9月3日傍晚,大家统一将自己的作品交由两个社团的工作人员。灯光明亮的食堂桌椅上,社团的工作人员们一起统计着同学们献上的心意,同学们将自己内心无形的感谢用一张张纸叠成千纸鹤,叠成花朵,叠成小星星,将对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的敬仰用线串起来,将它们呈现出来,一百余张明信片以及四百余个千纸鹤加上数以百计的花朵、小星星等都是同学们道不尽的感恩。

  日夜赶工,精心制作,寝室里长亮的灯影,一个个制作完备的手工都聚集了同心之力,只为早日送上祝福,表达感激。虽然一句句感谢是无形的,但是同学们将这份无形化作丰富多彩的有形!明信片上书写着的话语、叠纸上带有的祝福都将用一份小小的礼盒装满大大的暖意送到为我们挺身而出奉献的“战士”手里,无声感谢,有心有形的祝福送给他们。

  9月4日清晨,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作品交至校团委。团委老师高度重视,统一将其消毒后,安排工作人员在错峰期将这份简单但满怀心意的作品送到一个个志愿者的手里。“完成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脱下防疫服之际,意外收到学生们送来的暖心卡片,心里一阵温暖和感动。直面疫情,不分年纪,不分身份职业,我们都是同一片蓝天下的守护者!”教师工作处谢文老师说。

  卡片短短,折纸小小但满载感谢与美好! 最后希望疫情早日远去,生活早日回归正常!贵州必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9-06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