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师大:疫情当前,他们“轻伤不下火线”
2022-09-16 16:44:00
贵州师范大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贵师大就有这么一群老师,他们不顾疾病、克服身体病痛,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因为我走得慢,所以每次就比大家出门早一点……”在白云校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唐佩君老师拄着一副拐杖忙碌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既琐碎又繁重。一个月前,他的腿部刚做完手术,至今尚未痊愈。疫情面前,他妻子作为医护工作者也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们照料。

  作为一名工作近十年的老辅导员,9月1日凌晨一接到紧急返回花溪校区的通知,陈皓老师没能来得及多看一眼刚满一岁的女儿,便毅然返回岗位,填报各类数据、组织学生做核酸……由于劳累过度,忍着多年的腰痛病又犯了。为减轻疼痛,他只能睡在办公室的地板上。为转运黄码学生到隔离寝室,陈皓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忍着腰痛帮着学生抬行李,整整走了5栋学生宿舍。来到隔离寝室时,汗水浸透了他的衬衣。

  张丽老师是位“90后”,在花溪校区3号核酸检测采样点担任“大白”,因劳累过度引发肠胃炎,出现腹痛呕吐。大家劝她回去休息,但张丽“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岗位完成当日工作。病情稍好一点,她又投入到志愿工作当中。

  新闻宣传是抗疫的又一“战场”。一张来自一线的感人照片,都可以给师生们带来无限的希望,凝聚信心和力量。在花溪校区,核酸采样现场、深夜物资搬运地,经常会遇到一位到扛着相机、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的“蒙面人”——王建建老师。7月15日,负责学校宣传工作的王建建突发面瘫,右脸运动神经麻痹瘫痪导致不能吹风、不能长时间睁眼,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疫情发生后,得知摄影人员紧缺,他主动申请投入到防疫一线。“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我要跟大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王建建说。

  抗疫有我做先锋,护校平安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用责任与担当合力书写了榜样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