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在凯里学院举行
2022-12-07 17:18:00
凯里学院

  11月25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凯里学院举行。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文益,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素滦;黔东南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张文良,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龙辉,凯里学院校领导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龙健、周江菊、李斌出席开幕式。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文益线上致辞


凯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致辞

  来自12个国家、13所国内高校的19名留学生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将“旅游推介”和“才艺展示”两个比赛环节拍摄制作成视频作品,由评委在线上对所有视频作品逐一评分。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贵州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国家一级导演沈毅,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会长段丽娜教授,泰国高校线上文旅宣传媒介制作培训项目负责人、江苏卫视《世界青年说》泰国代表韩冰等9位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期间,由凯里学院学生带来的两个精彩歌舞节目为大赛增添了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


表演节目一:苗侗情深


表演节目二:反排木鼓舞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大赛获奖名单

  “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之一。凯里学院克服疫情困难,以全程录播的方式,向线上线下观众呈现活动开幕、获奖公布及作品展播全过程。“中国—东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已成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特色品牌项目,为讲好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故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参会领导和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