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部署会
2023-03-01 13:35:00
贵州医科大学

  2月24日,2023年第一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部署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汤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韬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近期相关重要工作作了部署。

  汤磊对去年的学生工作作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辛的一年,学工战线全体同志拧成一股绳,迎难而上,有效发挥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保障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保障、资助管理等相关工作协同推进,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新挑战,站在新学期新起点上,汤磊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按照党委部署,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百年贵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工作主题,抢抓机遇,围绕三个“新”做文章。一是营造新气象,创新开展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二是塑造新面貌,聚焦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凝练富有贵医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三是担当新作为,协同推进党建引领、文化浸润、就业创业、校园安全、心理教育、资助管理等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不断深化时代新人培育的新实践。

  会上,陈颖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