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荣启程 逐梦军营——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
2023-03-21 13:59: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1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宣读有关决定。校党委委员路言莉出席。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络员、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与家长、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主持。

  红日初升,春风轻抚。会前,在掌声和鲜花中,与会领导依次为入伍新兵佩戴“入伍光荣”绶带、红花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肖远平在讲话中对72名新兵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兵役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兵员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强弱,关系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能否实现。当前,大学生已成为征集新兵的主体对象,这是着眼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对高素质兵员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实现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

  他指出,建校80多年来,全体师大人始终传承着“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始终赓续着红色血脉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军营历练作为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鼓励和支持优秀学子参军入伍。一批批贵师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军营,为贵州师范大学争得了荣誉。同时,他鼓励应征入伍新兵,要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报国志向;要珍惜锻炼机会,苦练军事技能;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学习,同时希望入伍新兵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会上,张绍东宣读了《关于同意松智等72名学生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的决定》,并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按照《贵州师范大学2023年征兵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相关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入伍新兵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骆娇进行了表态发言,退役士兵代表历史与政治学院尹彪、音乐学院新兵家长代表杨培松分别为应征入伍学生送上了美好祝福。

  “到、到、到……”在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中,新兵们上台接过领导发放的入伍纪念品,同时也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与光荣的使命,会场中,一个个挺拔的身影,一张张坚毅的脸庞,满怀着豪情壮志,激荡着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按要求做好全年征兵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经过宣传发动、预征报名、全面体检、严格政审、审批定兵等程序,贵州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共计定兵72人,其中男兵69人、女兵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