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正式办学
2023-08-24 10:29:00
凯里学院
  为了满足凯里学院教职工及凯里开发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经凯里学院倡议,在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凯里市第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正式办学!凯里学院和凯里市第七小学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立足黔东南,着力打造黔东南基础教育品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据了解,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由凯里学院、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合作共建,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一体化教育模式。凯里学院负责提供办学场所和办学设备,每年安排一定经费用于附属小学办学,并安排领导干部和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教师参与附属小学教学和管理。凯里市第七小学提供管理人员和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师资队伍,负责附属小学教学和管理。

  8月23日,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以“强国有我梦起航,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举行了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开学典礼,附属小学首届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凯里市第七小学校长李欢,副校长毛燕妮、李芳,凯里市第七小学法治副校长潘本发庭长出席开学典礼,凯里学院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育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凯里学院附属小学首届学生及家长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欢在致辞中表示,凯里七小办学历史悠久,现有清平南路、永乐路、凯里学院教学点三个校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希望同学们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老师、相信自己,脚踏实地、真学苦练,力争完美、追求上进,为凯里七小美好的明天再创佳绩。
  随后,潘本发从树立法治意识、远离校园欺凌、认识毒品的危害三个方面为附属小学新生作开学典礼安全教育。他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知法、学法、用法、守法。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马国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新学期,要学会坚持,端正学习态度,鞭策自己,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一年级新生代表赵桓齐同学说:离开幼儿园一个多月,今天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他很幸运,成为了凯里学院附属小学的第一届学生。未来6年他将在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开心学习、快乐成长、健康向上。
  学生家长杨洪琴女士在发言中呼吁:希望每一位新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家校协同工作,做到家校共育,共同培养好孩子。
  紧接着,全体教师、全体新生及学生家长分别进行了集体宣誓。
  最后,宋建波讲话。他表示,在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及凯里市第七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今天正式办学了。凯里学院附属小学的创办,既满足了凯里学院教职工和开发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也体现了凯里学院服务地方的责任和担当。凯里学院作为黔东南唯一的本科院校,支持黔东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下一步,我们将凭借凯里学院的专业、人才优势,以凯院人的情怀、主人翁的担当,义无反顾、竭诚尽智支持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的建设,努力把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办成一所高质量、高品质、有特色,在全市、全州乃至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学校!
  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与凯里市第七小学校长李欢、副校长李芳为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3-09-0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