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 共筑梦想——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2022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22-03-01 17:15: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壮志凌云迎高考,豪气冲天创辉煌”。为了进一步激发高三学子的学习积极性,使每位同学都能在高考这场青春的战斗中,全力以赴、勇创佳绩。2022年2月27日下午两点,清镇四中2022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行政领导、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郭旺主任主持。

  伴随着青春激扬的出场音乐,各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奋力拼搏的口号,“宁吃百日苦,不留终生憾”、“乘风破浪击长空,擎天揽日跃龙门”、“砥砺书山登虎榜,遨游学海跃龙门”……雄赳赳、气昂昂的越过主席台,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感受到他们的士气和斗志。

  紧接着在教官的口令下,各班组成整齐的大方阵,开始队形变换,只见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出现“倒计时数字”“清镇四中”“高考加油”等字样,无不让在场教师为之震撼。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真美校长和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峰同志为高考倒计时牌揭牌。学生代表刘人玮同学上台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志气、信心和干劲,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一百天中,进一步明确自己的高考目标,制定可行的阶段计划,树立必胜信心,排除一切干扰,认真备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面复习,迎战高考。

  随后,誓师大会进入分班宣誓环节,领誓人带领全班同学进行宣誓。他们的语言慷慨激昂、士气如虹,抒发着不畏艰难、脚踏实地朝着梦想不懈努力的情怀。大会在一片掌声、呐喊声中进行,气势磅礴的呐喊声让高三同学们热血沸腾。

  接着,教师代表姜蕾老师上台为大家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树立必胜的信心,善于调整心态,讲求方法和策略,带着自信的微笑,去拥抱六月的辉煌。

  最后,誓师大会在周真美校长热情洋溢的的讲话中落下帷幕。周校长从大国意识到国家发展激励同学们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同学们咬紧目标不放松,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斗志,鏖战100日,跨越这最后的征程,扬人生志气,抒人生豪迈!字字铿锵的鼓励、中肯殷切的期望,带给高三学子莫大的鼓舞。

  在主持人的指令下,各班怀揣着梦想,带着“舍我其谁”的信念,有序越过冲刺门,为接下来备战高考“虎”力全开、踔厉奋发、再创辉煌。

  (文/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