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市第三届眼科与眼视光高峰论坛 暨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2021-03-30 15:29: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培养符合地方需求的眼科及眼视光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毕节市基层眼科医生专业技术能力,促进贵州省眼科和眼视光行业发展,2021年3月27日,由毕节市医学会主办,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毕节市第三届眼科与眼视光高峰论坛暨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梅主持。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德奉、毕节市医学会、毕节市疾控中心、毕节市妇幼保健院、贵州省各兄弟院校、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华厦眼科集团、毕节阳明眼科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华厦眼科各下属医院、贵州各地医疗卫生行业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特邀国际眼科院士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作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大会的各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永学指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华厦眼科集团从2018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双师队伍建设、基地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华夏眼科学院落地毕节医专和非直属附属眼科医院的成立,为充分利用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培养服务大众眼健康的视光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陈德奉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双方要以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成立为契机,要以人民群众眼病及眼视光需求为目的,充分利用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和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优势加快我市眼科及眼视光人才培养,深入开展医教协同和产教融合,提升我市眼科及眼视光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解决我市眼科及眼视光卫生资源不足的局面,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眼病防治及眼视光服务需求。

  与会期间,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赫章县人民医院、毕节阳明眼科医院联合成立了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永学与华夏眼科集团副总裁张昊志共同为学校非直属附属眼科医院签约。

  开幕式结束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多位专家学者、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教师结合毕节市实际情况对眼科基层医生开展了疑难病例讨论、基层眼病诊疗、眼病防盲防治、近视防控与眼视光教育等专题培训。

  这次大会的召开,既标志着我市眼科与眼视光及相关医疗行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也是我市眼科与眼视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不忘初心,为保障人民健康不断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谱写灿烂未来。

  陈德奉宣布大会开幕

黎梅致辞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毕节阳明眼科医院签署

 王骞主持本次高峰论坛

  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正式成立

  毕节市第三届眼科与眼视光高峰论坛暨贵州省眼视光产教联盟成立大会顺利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