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严把教材审核 做好教材选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汪红副校长组织召开教材审核选用工作会议
2021-12-06 12:0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提高教材选用质量,严把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核流程,122日上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汪红组织召开教材审核选用工作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情况,对教材选用提出了要求。在教材选用过程中,要遵循质量第一的原则,按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推荐精品教材、国家级优秀教材、一类出版社出版的教材顺序进行选用。

  副校长汪红要求,教材是教育教学活动的核心载体,必须围绕教育教学目标去选用适合学生的教材。在选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办法》科学、规范地选用教材。推荐审核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治审核关口,做好意识形态审查;选用的教材要体现职业教育的特点及要求,注重教材内容的时效性和真实性;教材推荐流程必须规范,压实责任,层层审核把关。本次会议强调了教材审核选用的重要性,为2022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明确了要求,同时也为今后的教材审核选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