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03-02 10:33: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月27日上午,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龙泽玉出席并讲话,院长池涌主持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龙泽玉出席并讲话


院长池涌主持仪式

  龙泽玉以《践行初心 立德树人 乘势而上共同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参加升国旗的教职工和师生讲“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校坚持高质量党建带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政策机遇,扛起巩固拓展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履行职教担当、建设技能毕节、展现职教风华。始终坚持创新拼搏驱动,筹措1亿元资金,基本完成了学校二期项目建设任务,深入实施东西部合作战略,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开展了本科专业试点3个,为毕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和技能支撑。始终坚持高水平专业群联动,建成了适应区域产业发展的专业群体系。始终聚焦乡村振兴, 构建了“五阶递进、五课融合”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模式。始终聚焦产教融合,构建了“五位一体” 校内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始终聚焦优势产业,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职教联盟,助推农村产业革命。

  为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龙泽玉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在打造特色职教品牌上树立新气象,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年来出台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文件精神,以奋力拼搏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和学习当中。二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锤炼新作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业绩,把加快省级“双高”校建设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抓手,通过全面建设,实现全面提升,全面展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交流与合作等建设成效。

  在国旗下同上一堂“开学第一课”,师生们反响良好。

  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行政楼广场前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谭佳说:作为学生处工作人员,我将围绕‘开学第一课’的要求,聚精会神在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分层分类教育引导、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等几方面下功夫,让学子信仰更坚定、信念更强大、信心更充足,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团委宣传科科长梁志凯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组织引领青年、团结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全校团员青年一起,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去,积极主动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

  “今天的升国旗仪式,让我倍感振奋。我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以更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迎接新学期。” 农业工程系2021级胡鑫越同学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知识、增长才能、练就适应时代发展的新技能和新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医学护理系2021级影像班何杉杉同学说。

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行政楼广场前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