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池涌带头讲“开学第一课”引导全校师生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2023-03-29 16:03: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3月20日,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池涌以辅导讲座的方式,带头为全校部分师生讲“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郭佳伦主持讲座。

  池涌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和力量》为题目,着重从“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中找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位,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作辅导讲座。他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进行解读,并结合职业教育工作,从正确处理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关系的方法论中,对全校当前的学习、工作和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各系各部门要通过部门工作会议、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将辅导讲座贯穿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中,贯穿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贯穿到推进省级“双高”校之中,以及贯穿到办学治校、“三全育人”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中找准方向、奋力拼搏、干出实效!

  参加聆听的师生对辅导讲座内容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努力争做知行合一、自信创新的职院新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思政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聆听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