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粤黔携手·匠心传承”劳模进校园 分享活动
2023-04-20 11:39: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的未来不会随随便便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广汽集团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广州市劳模张春新在面对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时,慷慨激昂地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道。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4月14日上午,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来自广汽集团的18位各级劳模代表,以“粤黔携手•匠心传承”为主题,开展劳模进校园,展示职业技能新风采活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安永红主持分享会。广汽集团工会办林春波同志介绍了广汽集团和毕节“广汽班”项目推进情况。

  广汽劳模一行与师生代表合影

  广汽集团劳模一行18人在学校有关同志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广东技工(毕节)培训基地”“粤菜师傅(毕节)培训基地”“南粤家政(毕节)培训基地”建设情况,与实训室的师生进行技术探讨和交流。

  广汽劳模一行参观粤菜师傅(毕节)培训基地

  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E1会堂的汇报席上,4名劳模依次上台为800多师生代表分享的成功经历,结合行业特点,深刻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价值追求。

  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春新以“勤奋创新、笃行追梦”为题目,从自己儿时的梦想,萌发“中国汽车梦”的种子出发,讲述自己26年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革新改善活动,所创新改革的产品被企业和社会认可,鼓励同学们“中国汽车梦”贡献一份力量。

  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内装制造部内装科科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浪潮,毫无保留地向师生们分享自己的入职、学习、努力、成长经历,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和面对困难,始终爱岗敬业、坚持学习、追求进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广汽商贸广丰一店售后机修技师、广汽劳模陈钦裕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围绕“理想、吃苦、担当、奋斗”四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要能够作答人生之问、价值之问,吃过苦才会不怕苦,克服困难,一次才会更有勇气迎接下一次困难,努力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广汽乘用车销售公司系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丰月以“唯有不辜负、方能归初心”为题,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工作体会、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告诉同学们要更专注、更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要有吃苦耐劳的韧劲、有敢为人先的闯劲、有全力以赴的干劲!要牢固树立事在人为、关键在为和只要敢为、才能大有作为的人生理念。

  图片广汽集团4位劳模与同学们互动

  广汽劳模们的精彩分享,一次又一次地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活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重点围绕职业发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求职就业等方面问题,争先恐后地举手向劳模们请教。劳模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用言传身教、启迪智慧的方式一一作答。广汽劳模们还就同学关注的热点问题,就如何看待“躺平”现象、怎样看待加班、怎样协调家庭和事业的关系等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广汽劳模一行与师生代表在毕节“广汽班”实训基地合影

  师生对劳模进校园分享会反响强烈、深有感触。

  来自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工矿建筑系2021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1班的支彪同学说:四位劳模的分享很精彩,我要向劳模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今后遇到自己所不懂的知识的时候,自己应该积极地去寻找答案,在实训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要积极的请教老师和同学。

  与劳模们互动的工矿建筑系2022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1班的顾港同学说:王浪潮劳模对于我提出的问题,细心且全面地做出了回答,解答了我长时间的困惑与疑虑,这对我现在的学习生活还有未来道路都给予了极大的鼓励!

广汽集团劳模一行与师生代表合影

  学校有关领导、全校师生代表800多人参加分享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