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酒店接待服务技能比赛又获奖啦
2023-04-24 10:54:00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4月11日至13日,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酒店接待服务赛项在贵州省文旅职院佳苑河畔圆满落幕,全省高职院校共有22支参赛队伍和44名参赛选手。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田闻预指导20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学生陈旭在酒店接待服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教师张妞指导20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2班学生陆金烨也在该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本赛项比赛内容分为:预订服务、接待服务、突发事件处理和英语口试四个模块。接待服务和预定服务真实为实操项目还原工作场景,设定特定酒店为竞赛背景酒店,由表演专业的志愿者教师扮演八种类别客人,选手针对客人情况提供前厅接待、入住登记、制办房卡等前厅接待服务流程,着重考验学生在酒店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和工作素养。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陈旭说:“这次比赛使我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体会到,只有真心的付出,才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二等奖获得者陈旭、指导老师田闻预

  “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场比赛,还让我更直观地对所学专业进行了透彻的理解,从而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次比赛既锻炼提升我自己,让我明白了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陆金烨如是说。

  三等奖获得者陆金烨、指导老师张妞

  为做好参赛工作,旅游管理系围绕升级“中国服务”、传承“工匠精神”,推进“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管理、学习与工作、技能与素质、就业与创业”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改革,加快双师型队伍建设,营造学校育人文化。同时,旅游管理系旨在通过技能大赛比拼,使技能大赛逐步成为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经历,构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