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好家风 助力新征程”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庆七一演讲比赛
2020-06-15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落实市直工委举办“我们的家风”演讲比赛的通知精神,6月12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举办了“传承好家风 助力新征程”庆“七一”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观看了比赛,校长李铁军作了精彩点评。

  家风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家风建设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环节。我校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在各支部中优中选优,最终选出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从自己的家风故事讲起,从自己的感悟、行动讲起,阐释好家风的价值意蕴,演绎好家风的历史传承,讲述好家风的感人故事,展现好家风的先进事迹。其中,谭攀攀老师讲述了全家共同参与抗疫的家风故事,张留静老师讲述了从爷爷辈就流传下来“吃亏是福”的家风故事,宋若芳老师从“一双筷子”入手讲述了孝顺长辈、注重规矩的家风故事等等,他们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感人至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好家风,言传身教》——刘柯

《弘扬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家风》——谭攀攀

《家风的印记》——苗淼妙

《家风正则民风淳 ,民风淳则社稷安》——孙晓蔚

  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医技支部党员谭攀攀摘得桂冠。校领导和评委分别进行了颁奖。

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和评委合影

纪委书记王庆元、副校长牛震、袁俊斋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

校长李铁军为获得一等奖选手谭攀攀颁奖并合影

  最后,校长李铁军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各位选手为这次比赛都作了充分准备,举了很多感人的事例,内容丰富,感情真挚,演讲比赛非常成功。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家国情怀,注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道德经第五十四章云:修之于身,其德乃真;修之于家,其德乃余;修之于乡,其德乃长;修之于邦,其德乃丰;修之于天下,其德乃普。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做到:一是家庭是幸福的港湾,我们都要维护好。二是学校是幸福的寄托,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把学校发展好。三是国家是幸福的源泉,要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有深厚的爱国情怀,维护良好的家风、校风、学风,更要坚决维护党风政风。四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大家要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维护小家,建设大家,为国家振兴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