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带队深入企业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5-01 23: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发挥“一把手”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引领作用,4月28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杨捷、副院长邱永建深入河南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并就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以及产学研合作等项目进行座谈。学务部、产教融合办公室、药学院、羲和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行动。

  河南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对杨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主要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重大疾病诊断等相关免疫产品的研究、开发及应用领域。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方向,表达了与学校加深全方位合作的期望,希望借助地利优势,与学校保持密切沟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就业实习提供更多的支持,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杨捷强调,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作为本地正在崛起的新型医学高等院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卫生健康事业等重要职能,学校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合,服务河南、服务新乡地方行业单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并以企业需求为目标,搭建为企业服务的工程实训平台,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工厂化教学,实现毕业生专业能力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一可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二可以实现双方产学研积极互动,将产业链变成教育链,深化校企合作,整合资源共享,找准学校定位,共建区域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

  邱永建对知微生物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知微生物作为新乡地区药品研发和制药行业的佼佼者,在服务地区经济,带动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行业需求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形成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实现共享共赢。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友代表马圣洁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学习和公司成长的点点滴滴,感谢母校教导和公司培养之恩,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为母校争光,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杨捷和李伟就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项目共同揭牌。

  目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已全面拉开序幕。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再落实、再部署教育部、省教育厅访企拓岗工作要求,加强二级学院和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力度,拓宽访企拓岗方式方法,通过实地拜访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走访用人单位,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文/刘波帆 图/穆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