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数智驱动就业 创新引领未来”——高校就业工作研讨会(河南站)在郑举办
2024-03-28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3月28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主办的“数智驱动就业 创新引领未来”高校就业工作研讨会(河南站)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薛伟,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就业形势与政策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就业桥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志文,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就业桥总编辑马杰,华图教育河南分校校长刘汉卿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主题报告。来自河南各高校的近百名就业负责人参与会议。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马子莉主持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数智驱动就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大学生就业,探讨如何利用数智化发展做好高校就业工作,赋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薛伟首先进行了郑州人才政策宣讲,介绍了高校毕业生留郑支持政策,鼓励大学生在服务郑州、服务河南发展中实现个人理想。

  陈志文围绕高等教育普及化与大学生就业进行了主题分享。陈志文指出,当下中国的就业问题,已经变成大学生就业问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作为高校,则要关注其中的供给侧人才结构问题。同时,学生和家长也需改变传统观念与意识,正确看待专业、行业、就业之间的关系,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才能在未来把握更多的机会、提升自我。

  李从国作了《“用心 用情 用力”指导和服务毕业生顺势而为理性就业》的主题报告,结合学校具体就业工作,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河南大学近几年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方面的做法,对高校开展就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给与会嘉宾带来了许多启发。

  “数智化”引领高校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人才服务最鲜明的时代特征。会上,马杰做了《数智化赋能高校就业指导工作》的主题分享。马杰表示,就业工作数智化的核心,是将海量的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职位信息数字化,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打通原有数据“孤岛”,结合就业管理、就业服务、就业培训各个环节中的具体任务,场景化地去解决问题,特别是结构性问题,从而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而就业桥最新推出的神笔简历、AI面试,是国内首家辅助高校就业指导全流程工作的人工智能服务,从简历制作、面试预测到职场解惑,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刘汉卿展示了河南省近几年公考招录分析以及河南省各大高校公考大数据分析结果,使与会嘉宾更全面了解毕业生考公情况。华图河南分校也多措并举、全力助力毕业生就业,为高校提供社工等各类考编考试图书、公益网课,以及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及工作岗位。

  会议最后为访企拓岗环节,与会人员前往华图教育河南分校参观交流。活动中,大家对产教融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各高校老师也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工作,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3-08 11: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2-04 11: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1-05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