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放眼世界,拥抱未来——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参加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
2023-11-28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3年11月25日,迎着冬日的第一缕阳光,陇西国际城小学模拟联合国社团的小代表夏博涵(六六班)、璟妍(五五班)、高奕航(五三班)、毕麓涵(五五班)许淑雅(五四班)、张艺馨(五四班)、赵梓萱(五七班)、孙紫雅(五八班),刘子萱(五八班)、潘韵婷(四五班)、王子恩(五七班)、陈祥泰(六六班)、李怡航(五七班)、李依诺(四三班)14位代表一起参加了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来自全省四十所中小学校的一千一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本届峰会由河南省模拟联合国青少年活动组委会、河南省未来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郑州中学承办。

  在开幕式上,郑州中学李兰校长首先发表致辞,来自北京的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秘书长陶钺千为本次峰会做主旨演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北京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区域协同专员史梦真发表英文致辞,河南省未来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于海洋以“我为什么要读书”为主题引出了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深远意义,陇西国际城小学的外交代表们手持巴西(Brazil)和爱尔兰(Ireland)两国国旗和国家牌,从容、大方、自信展示国家风采。

  在两天的会议中,参会代表们分派到人权及文化委员会(SOCHUM)、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妇女署(UN Women)、联合国水利署(UN Water),共6个会场,围绕世界热点问题,开展广泛而激烈的讨论与磋商,并协同参与决议草案的撰写。

  在文化交流环节,代表们纷纷带来了才艺展示,他们有的演讲、有的跳舞......原来,模联人不仅有庄重、严肃的一面,更有青春、悦动的另一面。陇西国际城小学张艺馨同学古筝演奏的《春到湘江》,展示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洒脱豪放。

  闭幕式上,各国代表进行了决议草案的投票与展示,陇西国际城小学代表们都参与起草并撰写的决议草案在大会上获得一致通过。其中张艺馨、许淑雅和陈祥泰同学在闭幕式上宣读决议草案,这一刻,两天的思维碰撞,深夜的头脑风暴……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两天的会议,孩子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一段难忘的经历,更获得了内心的充盈与富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立足中国而放眼世界,立足现代而放眼未来。陇西国际城小学将载着此次模联会议中沉甸甸的收获,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再新程。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通讯员:栗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