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汉字之韵,写经典之美——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校园书写大赛
2023-12-06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片纸能载千秋意,一笔可抒今古情”。汉字和书法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书写汉字的能力,日前,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举行“书经典名句 展汉字之美”古诗词书写大赛。

  本次书写大赛以古诗词为书写内容,以硬笔书法为书写形式,意在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本次比赛在各班教室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全员参与。比赛中,学生们个个凝神屏息,专注认真,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他们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一笔笔规范的笔画,一个个优美的汉字,从同学们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悠扬的乐曲。一张张整洁的作品,清秀雅致,舒展开阔,不仅展示着同学们扎实的书写功底,更表现出他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赛后,各班老师从书写规范、结构笔顺、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终各班评出了5名“书写之星”,并进行表彰。

  字字如梅吐香韵,笔笔似画绽芳尘。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今后,陇西国际城小学将持续重视汉字的规范书写,营造良好的书写氛围,希望学生们能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通讯员:贾梦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