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就业创业!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2020-11-05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能力。2020年11月3日下午,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6A06会议室举办了“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系部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主办,思政部承办。招生就业处于10月30至31日举办了第四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各系部在经过讲座学习和班级、系部的层层选拔之后,共有15名选手进入校决赛。决赛场上,选手们通过精心设计的PPT分别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养成等方面,多角度展示自己对未来职业的设想。评委老师针对学生展示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专业问题,锻炼学生的现场应答能力。

  在比赛中,各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新颖,规划合理,结构完整,演讲过程热情洋溢,展现了学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荣获校赛一等奖的药学系金铖同学、护理系宋朋旗同学、护理系袁一辰同学将被推荐参加我省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张书记指出,此次比赛举办的很成功,切实提高了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锻炼了学生上台展示的能力,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搭建平台。同时,张书记也指出了学生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建议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思考和提升,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发展目标。最后,张书记留给全校学生一道思考题:“你愿意做大河中的小鱼,还是小河中的大鱼?”勉励学生要以对社会的贡献为指向,坚定信念 、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