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与全国多所高校开展“立言新时代,战疫青年声”宣讲活动

      2020-05-06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广大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让思政教育与疫情防控同向同行,4月30日晚7点,武汉纺织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所高校联合开展"立言新时代,战疫青年声"线上微宣讲活动,用青年语言,讲好战"疫"故事,抒发爱国情怀。
  此次宣讲,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高校力量"、"命运共同体中的大国担当"、"制度显优势"等主题,讲述青年学子在疫情下的所感所悟。校青马班全体学员、校学生会成员、化工学院各团支部以及其他三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武汉纺织大学"青马班"班长、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杜尚恒,以一名普通的纺大学子身份,介绍纺大在一线抗"疫"中全面奏响育人交响曲的具体举措;以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视角,介绍武汉各大高校在科研、心理健康、社会支持等方面积极贡献的高校力量、高校智慧,并分享了湖北人民共同抗疫的感人瞬间,展现了一幅《高校聚力,守护英雄之城》的壮美画卷;武汉纺织大学校青马班学员、化工学院苦干精神实践团团长刘佳,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现坚强有力的主心骨凝聚中国人员风雨无阻前进力量;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带领大家共同感受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伟大中国精神。她呼吁广大青年 "记住那些山河,那些闪光的人",记住举国上下的共同战"疫"情,记住抗击疫情催生的精神形态。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成员陈子茹,以《解封不解防,常享好春光》为题,分析了在"后疫情"时期的防控常态化形势,呼吁广大学子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和积极心态,不松懈、不懈怠;博士研究生谢晨霞,以《疫情之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为题,讲述了疫情之下,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各个场合积极对外介绍战"疫"进展,公开透明相关数据,共享科研数据和信息,共同研究提出应对策略,体现了大国担当。
  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会长、副书记施博文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为题,阐述人类社会正在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溯"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历史脉络,讲述中国不断改善民生、承担国际责任、贡献价值理念,与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故事;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博士生讲师团博士生周利君分享了《共克时艰--防疫攻坚战背后的北林身影和感人故事》,讲述了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勇敢"向疫而行"、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广大青年学生,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更是要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通过亮身份、明责任、守初心、讲事迹、扬精神等活动,抒发爱国、爱家、爱人民、爱英雄、爱校的家国情怀,向社会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校团委书记段薇静说。
  据悉,"立言新时代,战疫青年声"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于2020年3月正式发起。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的积极响应。武汉纺织大学参与的是第四期,由校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团委承办。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