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青年教师发出"渲染师德底色,砥砺师风师魂"倡议

      2020-05-25    

  近日,武汉纺织大学青年教师向全校教师发布了"渲染师德底色,砥砺师风师魂"倡议书。此次倡议书是武汉纺织大学第一期"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网络培训班的164名新进青年教师在疫情期间向全校教师发出的倡议。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升师德素养,建设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队伍组织了此次培训,学校近三年新进的16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培训班开展以来,164名学员倍加珍惜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宝贵机会,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大家认真聆听每一位专家教授、名家大师讲授,深入思考,积极研讨,碰撞思想,分享心得。培训班还专门聘请湖北名师李建强教授,阳光特聘教授、荆楚好老师刘侃教授,阳光特聘教授包海峰教授,阳光青年拔尖人才李沐芳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常沛副教授,发展规划处陶学文博士等6位老师担任课外督学,参与学员的交流讨论,对学习成果进行点评,介绍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学员提供学习和业务上的指导。
  根据培训安排,经过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5月13日-14日两天,6个学习小组聚焦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弘扬"西迁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教学、如何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等主题,扎实开展第一次小组集中研讨,6位课外督学全程参与指导。此次倡议书由学校课外督学联名倡议,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二是牢记育人使命,增强育人实效;三是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四是渲染师德底色,砥砺师风师魂。用实际行动做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能忘,申博攻坚的精气神不能松,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步子不能停,科学研究的专项任务不能等,众志成城克时艰,凝心聚力助发展,携手为建设"环境优雅、精神卓越、师生爱戴、社会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书写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