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手绘漫画版入学指南迎新生!

      2020-09-17    

  9月15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在入学报到时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手绘漫画版新生入学指南。萌萌的入学须知,贴心的服务指南,涵盖入学报到、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等衣食住行信息。
  不少新生收到入学指南后惊喜连连,直呼"学院好贴心""漫画太生动了""被学院吉祥物'计贝贝'萌翻了"。 据悉,这份由在校生绘制的漫画版新生入学指南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的迎新创意之一。学院希望通过温暖的迎新举措带给新生难忘的入学体验。
  今年的开学季比较特殊,"防疫须知"成为了漫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定期通风、勤晒衣被,错峰就餐、日报平安等要求很容易让新生牢记于心。会计学院还结合常态化防疫实际,抢抓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先机,介绍了日常安全小知识,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宣传,提醒新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入学指南中的手绘地图标注了学校主要建筑物和景点,以卡通的形式显示了宿舍、食堂、图书馆、教室和运动场等位置,画得清晰又可爱。"入学指南中的'大学时光轴'显示了大学阶段每年的重点学习生活内容,看了之后,我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一位甘肃籍新生兴奋地表示。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介绍,今年因为疫情不允许学生家长进校园,学院在新生接待准备工作中动了不少脑筋,除了优化"一站式服务""结对帮扶"等举措,决定退出漫画版入学指南,是结合当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独立完成报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