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师生情意重,党旗分外红!

      2020-06-29    

  2020年6月15日,武汉纺织大学2020届毕业生开始陆续分批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考虑到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到离校的实际困难,武汉纺织大学电子电气学院党委要求各所属支部以"伸出手捧出心--打通最后100米,欢送毕业生走上新征程"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支部全体党员并电气教研室、电类基础教研室中民主党派、非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欢送毕业生志愿者服务。
  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在武汉纺织大学电子电气学院学生宿舍楼专门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点,各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全天值守。电气教师支部书记汪胜祥又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流程和要求。
  问询登记、提醒嘱咐
  为确保迎送工作的顺畅有效,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对每一位返校的毕业生都认真进行信息核对、确认离校时间、登记行李搬运需求,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学生的个性化要求,通过构建当日返校离校毕业生临时微信群,实时跟踪并反馈学生需求和状态,将工作细化到全流程确保全覆盖。同时,考虑到学生来校的匆忙和疫情下返校的紧张心情,教师党员还主动带领学生办理毕业手续;通过帮助整理和搬运行李的空挡,了解学生毕业去向并给出建议;学生离校后,叮嘱学生归家报平安。老师们真诚的叮嘱和细心的提醒换来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谢意和感动,师生们就在这样的互动中践行了离校不离心、见人更见情。
  肩抗手提、装车转运
  由于学生分批错峰返校,行李搬运成了最大的困难。学校贴心安排了摆渡车,但是从寝室到摆渡车,从摆渡车到离校这两个环节近几百米的距离,对于四年累积下来的众多行李,学生个人搬运尤为困难,再加上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尤其是女生主要集中在较高楼层,且个人行李数量也很多,对于搬运更添难度。支部全天党员教师在三天的志愿者活动中主动奉献,通过肩抗手提,将125名毕业生的行李从寝室搬至摆渡车,参加搬运的老师中有将近退休年龄的老教师、有治学严谨的学术带头人、有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也有身强力壮的汉子,还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其中,学院党委书记程丽、副院长许明耀以及支部书记汪胜祥更是天天都在现场参与搬运工作。为了节约来回搬运的次数,有的老师肩抗手提,汗水就那么轻松湿透了前胸后背。
  有时候摆渡车调度需要时间,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避免学生长久的等待,老师们还纷纷用自己的私家车为学生搬运行李,有些女生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了,甚至一个人的行李都可以装满3车!致公党委员沈满德教授和积极向组织靠拢的张南刚副教授不辞辛苦,自驾车辆来回运送学生行李,还主动将部分学生送至地铁或公交站口以免学生来回奔波和折腾,学生亲切的称呼他们为最帅气的的好老师。学生还默默地为付出辛劳的老师送来了饮料和茶水。(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