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2022-05-19 14:40:00
作者:
11.jpg
  5月18日上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合作企业在该校科技楼举行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签约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创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进情况。
  仪式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长石海云代表学校向五峰县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桑子阳博士颁发聘书,受聘学校“产业教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祖国向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捐赠1000棵红花玉兰;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向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授牌“产学研合作基地”;学校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林业局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学校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最后,校、企、地共同参与了“智慧林业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仪式上,湖北森淏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学智作为智慧林业产业学院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湖北森淏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公司与学校有多年友好合作基础,双方已取得一定成效,此次以“智慧林业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依托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华育指出,本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战略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五峰生态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特色与优势比较明显、科研教学实力较强、享誉全省的职业教育学院。此次双方共同签定产学研校地合作协议书,为桑子阳博士颁发产业教授聘书,共建“博士工作室”,不仅为五峰持续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全省开展校地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提供了样板。我们将抢抓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机遇,积极探索生态林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五峰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袁玉涛为生态学院和五峰县人民政府、五峰县林业局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为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扎实履行协议约定。将合作的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走实走深。可以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省级自然教育基地等,就业创业示范县等,不断延伸合作领域;三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行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以本次签约为蓝本和示范,推进湖北省林业行业事业发展。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自警表示,今后双方要深入产教融合,着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着力完善校企课程体系、着力建设高标准实习实训基地、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