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室添上“手机收纳袋” 学子上课更静心
2022-05-19 13:51:00
作者:
  “辛苦准备的案例素材,结果有些学生在上课的‘走神’了……”李老师的一席话让老师们感同身受。近日,针对部分学生上课因手机出现听课分心的现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工业技术学院作出专项治理活动。
  5月16日,现代工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如平在学院教学工作例会上强调:提高教学质量,任课老师上课一定要抓好课堂纪律,每个教室放置一个手机收纳袋,任课老师上课前,要求学生统一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中。
  工作部署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教师潘福刚说,课堂上出现了 手机收纳袋后,学生都比较配合,主动把手机上交。
  学生易俊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习惯了上课带手机,无聊的时候就会把手伸向它,看一会儿。易俊告诉记者,其实上课玩手机,多数时候是一种习惯,控制不住自己,虽然当时玩的很过瘾,但晚上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想到每天浑浑噩噩,感到特别的空虚,没了手机后,只能将精力放在课堂上,这样以来还能学到不少知识。易同学的话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共鸣。
  任课老师对“手机袋”的实施效果也表示认同。上课时间,老师明显感到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与老师的互动也有所增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陶勋 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