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明确新目标 马院再出发!
2020-11-05 11:00:00
作者:
  11月4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新希望。
  刘德富首先深入教学一线,走进思政课堂,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老师和孙厚权老师讲授的两堂思政课。随后,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程看望慰问了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了思政组一等奖的华倩老师,刘德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华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与华倩老师亲切交谈。华倩汇报了获奖体会和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其团队的衷心感谢。
  刘德富指出,华倩老师取得的这一奖项,充分彰显了我们湖工广大教师的拼搏精神和教学实力,这一重大成果的取得为全体湖工人增添了信心,给了全体师生以巨大鼓舞,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刘德富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院领导班子、思政课程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李学锋的工作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学院思政课教学成果。他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了好的发展、有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思政课教学方面,取得了以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为标志的重要突破。
  刘德富强调,习总书记高度关心思政课建设,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为马院发展带来了春天。我们要充分认识马院建设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办好马院,是世界大格局变化下的现实需要,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
  刘德富指出,马院要明确目标再出发,立足十四五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下大力气提高人才培养成效,着重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第一,要搞好政治建设,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第二,要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思政课教学要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服务;第三,队伍建设很关键,思政课教师要对照“六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高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第四,加强学科建设,有高水平的科研才有高水平的教学,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第五,思政课改革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要积极探索更科学的学生和教师评价办法,要推动中央重要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科学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围绕教书育人大胆改革教师评价体系。
  刘德富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大力支持马院建设,围绕“六要”标准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加强思政课人才引进力度,在鼓励教师外出进修考察、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待遇保障以及工作环境改善方面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早日建设成为湖北省重点马院提供坚强保障。(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