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两名学子荣获2019“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20-11-05 11:03:00
作者:

11月2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经学院初评、学校推荐、省级评审、全国终评等环节,湖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熊厚博、材化学院袁治航两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熊厚博、袁治航及理学院大学生卡地尔丁还一起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熊厚博,中共党员,17电气4班学生。入学以来,他连续综合素质测评和专业排名第一,成功入选《人民日报》刊发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代表名录》,全省仅6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他积极投身第二课堂活动,努力发展综合素质,先后斩获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二等奖、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比赛二等奖等一系列高水平奖项。疫情期间,他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社区排查、物资配送等防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袁治航,共青团员,17铸造班学生。他来自贵州遵义的贫困山村,母亲患病,但家境贫寒的他先后创立学生互助平台,义务辅导32名无法负担培训费用的贫困生;创立贵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吸纳贫困学子102人,帮助71人提前偿还了助学贷款;他组建了10多个大学生互助社群,为12名贫困生捐款13348元;2019年,他创立金相协会,带领会员夺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助力6名贫困学子荣获国家奖助学金及企业奖学金。疫情爆发后,他自发组织湖北省贵州大学生商会支援湖北,联系蔬菜基地分三批将400吨粮食蔬菜运送至湖北多地,防疫志愿服务时数达203小时。他还是一名校园诗人,在中国诗词网发表20余篇抗疫诗文,仅今日头条一文一天就获500余万次推荐,浏览量达57.8w,影响广泛。

卡地尔丁,共青团员,19信计1班学生。他出生于贫困家庭,作为长兄的他很早就扛起了家庭重任,预科期间他靠打工赚钱,不花家里一分钱。大学以来,他以优异表现荣获国家助学金,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大一寒假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加入了江汉方舱医院,以安保志愿者的身份成为了无数逆行者中的一员,每天全副武装顶着凛冽寒风工作12小时,即使开学也仍坚持白天上网课,晚上驻守方舱。江汉方舱关闭后,他再次要求进入东西湖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其事迹得到了人民日报、湖北新闻网、新疆卫视、腾讯网等媒体的报道,向全社会传递了湖工大青年的正能量。

据悉,本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常年开展以“五四表彰”“雷锋志愿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为代表的一系列青年典型选树活动,在学生中选树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先锋,切实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湖工青年朝气蓬勃的风采,并将激励更多湖工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强国伟业,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作者:吴宗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