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5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11-06 10:46:00
作者:
  10月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湖北工业大学5门课程名列其中。
  5门拟获得认定的一流本科课程涵盖线上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分别为《中华文化通识教程》、《创意思维》、《商务英语笔译》、《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高校智慧建筑节能管理仿真实验》。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2019年出台《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认定工作,提出经过3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湖北工业大学一贯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有21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更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举办多场课程建设培训,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全面梳理各门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课程优势和亮点,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湖北工业大学将继续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以课程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全面提升湖北工业大学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