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时!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火热举行!
2020-11-27 14:39:00
作者:
  如果电器、插线板着火了,要怎么灭火?
  什么是校园贷?它有哪些诈骗手段?
  传销主要有哪些特点?
  刷单的陷阱有哪些?
  我校的校园报警电话是多少?
  室友相处,应遵循哪些原则?
  ……
参赛选手正激烈进行抢答
  11月25日下午3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只见台上6支代表队正就上述提问展开激烈抢答,现场气氛紧张又热烈,比赛亮点不断、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的回答也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这正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的活动现场。
现场互动答题
  此次活动的现场决赛分为"你问我答"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勇攀高峰"风险题、"现场互动题"、"加时赛"等五个环节,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通过加时赛,物流管理学院代表队夺得一等奖,建筑设计学院、市政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技术学院、信息设备与管理学院、建筑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物流管理学院与建筑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结束后,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副局长谢兵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谢副局长指出,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意识,共同守护好和谐安全的教书育人环境,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指出,竞赛只是一种手段,一种活动形式,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此次竞赛形式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赛团体赛相结合的模式,参赛选手积极性高、思维敏捷,团队意识好。比赛规模前所未有,参与学生人数再创新高,全校学生共同参与角逐,安全知识宣传效果显著,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程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务必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现场
  此次竞赛自启动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工作流程,学校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赛前学习、线上考试,全校1万余名学生踊跃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闯进决赛,此次举办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今年已是该校第二届。
  多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创建和谐稳定平安校园。学校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平安校园及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鼎 摄影:苏宁玮 黄鹏 刘淼林 周家贝 王琳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