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合作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2020-12-04 15:23: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举行。华为副总裁马海旭、副校长许晓东参加活动。

  许晓东指出,信息产业”自主可控”对我国国家安全、产业安全、经济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亟需培养大量思想素质高、技术过硬,能解决信息产业“卡脖子问题的”IT创新人才。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是“双一流”建设学科,是我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着力打造计算机领域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和社会服务基地。许晓东强调,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具有深厚的友谊,双方近年来已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今年8月份,双方依托计算机学院建立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型存储技术创新中心”,此次合作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创新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精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为我国信息产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马海旭表示,作为一家注重技术和人才的公司,华为一直没有停止对人才培养的探索。近年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面对国内外的新形势,华为发现需要与高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建立更新的培养机制、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的高水平人才。华为将通过建立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聚合人才、聚合技术、聚合服务,和华中大共同培养一批国内顶尖的新计算机学科产业人才,助力中国信息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

  计算机学院院长冯丹和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签署《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课程开发、教学改革、课外实践、认证考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建,持续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服务于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可控战略的IT创新人才。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吴涛主持。副院长秦磊华介绍了双方合作重点,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纯杰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白翔教授就人才培养问题与华为进行了互动交流。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课程负责教师等参加活动。

  据悉,2020年9月,教育部启动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项目将遴选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共同参与,旨在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协同创新,着力构建以国产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IT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支撑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奠定人才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1 13:44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1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