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17-2019年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
2020-12-18 14:49:00
作者: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印发了《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7-2019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鄂文〔2020〕98号),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喜获2017-2019年度湖北省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2015年获得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起,已经连续6年位于省级文明单位(校园)之列。
  近年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认真贯彻以素质培养为核心的教学理念,着力构建以适应需求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围绕技能训练为中心开展教学工作,抓好了日常教学中的技能训练这个关键环节,将为赛而训转为日常课堂训练,实现了技能大赛专业全覆盖、学生全参与。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形成了以“出口畅”带动“进口旺”的局面,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规范管理、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跟踪服务、创新创业等多项措施,为学生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毕业生一年后就业率持续多年稳定在93%以上,在全省高职院校排名靠前,在行业院校中名列前茅,得到了学生和社会的好评。作为行业办高职院校,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实了人才培养、行业培训、社会服务的三项职责。学校针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型和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围绕湖北林业产业的发展,认真实施“湖北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工程”,成为湖北优质职业院校。积极开展行业培训,平均每年开办培训班30余期,培训3000人次以上。科技创新及服务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工作,锻炼了教师队伍,扩大了社会影响。搭建了教学改革的平台、搭建了实习实训基地的平台、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搭建了继续教育的平台。建立学生自我管理体系,让更多的同学在自我管理中挖掘潜能,发挥才能,提高素质。在科研和技术服务的过程中锻炼师资队伍。多项成果获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教学管理上优化了过程、行政管理提高了执行力、后勤管理强化了服务、财务管理坚持了原则、打造平安校园。(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