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武汉开放大学!
2020-12-30 16:00:00
作者:
  12月25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武汉开放大学。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 更名为武汉开放大学的批复
  批复指出,同意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武汉开放大学。武汉开放大学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更名后,其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仍由武汉市政府举办和管理,业务受国家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武汉开放大学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和服务武汉市开放教育办学业务,推进武汉市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服务武汉市全民终身学习。
  武汉开放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由1所市级电大,4个直属学院、23所分校和教学点组成的系统办学体系,形成覆盖全市各区、各行业的开放教育网络,采用开放式学习模式,面向社会全体成员,以学习者为中心,基于网络自主学习、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与面授辅导相结合。学校建有覆盖全市可同时容纳数万人上网学习的网络学习平台,可提供数字化学习资源、武汉终身学习网、电大在线开放教育学习平台、教务管理平台、OA自动化办公平台、考试服务平台、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平台等7个平台的技术支持服务,完全能够满足“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开放性学习需求,同时承担着武汉市社区教育的使命。
  武汉开放大学现有近4万名在籍学生,创办41年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万,始终高举平民教育的旗帜,牢记有教无类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开放性、现代化、网络型、多功能”的办学特色,走“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多渠道”的人才培养路子,主动为武汉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更名后,武汉开放大学将继续保持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两块牌子一个班子”的融合办学模式,以更名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加强开放教育和高职教育共建共享、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办学质量,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