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开展“用爱接力,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帮扶活动!
2021-03-23 10:44:00
作者:
  3月是学雷锋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的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希望,在学校团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文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2团支部于3月15日上午开展了以“用爱接力,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教育帮扶活动,深入武汉市江汉区夏鹊路爱心收留所了解实际情况。此次活动由爱心收留所的夏绪前老师协助交接。
  志愿者们向监护老师大致了解了基本情况,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一方或双方常年在外造成对孩子关心不够等给留守儿童带来的感情和心理上的一系列问题。在后面的相关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与小朋友们的沟通与谈心拉近了距离。
  对于大一点的小朋友,志愿者们赠送了铅笔橡皮等文具和零食给小朋友们,并通过剪纸,绘画,写字等吸引其注意力,启蒙小朋友们的兴趣爱好,增强动手能力,并将小朋友们在学习上的问题一一解答。志愿者们从多方面进行帮助与辅导,解决了学习上的困难,培养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对于年纪小的小朋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小朋友们很热情并很快的与同学们熟悉起来,并教哥哥姐姐们跳舞、玩游戏,积极互动。
  两名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在三名志愿者的陪伴与开导中露出了久违的笑脸,面对自闭症小朋友反应迟钝,不合群,与同学相处不好的状况,志愿者们时刻的与他们交流,以极大的耐心、爱心以及乐观的情绪、亲切的语言与他们慢慢接近,缓解排斥心理,时刻注意小朋友们的情绪变化,循序渐进,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陪伴他们玩喜欢的玩具,做喜欢玩的游戏,让他们感受到爱与温暖。
  离别之时总要到来,最后,活动结束时,可爱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说到:“谢谢哥哥、谢谢姐姐。”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不舍,而国贸2002团支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定时联系夏绪前老师以了解小朋友们的近况。
  通过此次留守儿童教育帮扶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2团支部全体同学读懂了留守儿童坚强外表下的思念之情,并表示会坚持长期的看望与陪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超、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