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会
2021-04-09 12:54:00
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让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作风,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于4月8日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红歌会。
  此次红歌会2020级学生全员参与,共同准备,展现了同学们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号召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本次比赛2020级软件技术4班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第一名,同学们以唱红歌的形式追忆党的光辉历史,表达了青年学子以天下为己任,传承革命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决心。本次比赛涌现出了一系列耳熟能详又编排新颖的歌曲,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特色、唱出了祝福,参赛曲目《强军一代有我在》唱出了保家卫国的决心,耳熟能详的《歌唱祖国》唱出了对祖国壮美河山的赞美与眷恋,家喻户晓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在场观众仿佛回到了昔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英勇抗争的峥嵘岁月……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昂扬、声势如洪,指挥员手势明确精准、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如雷,一次又一次的把比赛推向高潮。
  本次红歌会决赛,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对学院师生的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时刻铭记历史,秉承优秀的红色拼搏精神,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相联系,让红色基因深入骨髓,让红色血液继续奔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蕾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