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成立软通动力信息技术产业学院 探索校企命运共同体
2021-06-01 18:59:00
作者:

揭牌仪式

  高校和企业如何深度协作育人?产业学院如何开展人才培养创新?5月31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揭牌成立。成立仪式上,校企双方就深度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协议。这是该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学校的产教融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校企双方代表签定协议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婷详细介绍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她指出,此次成立产业学院,将进一步以“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四大原则,采用“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围绕教育部门对产业学院的七大目标要求,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进行全面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适应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猜与软通动力集团助理副总裁、软通教育校企合作总经理黄倩签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成忠与软通动力集团副总裁夏杰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在校企合作中,企业可以为人才培养提供哪些帮助呢?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夏杰表示,产业学院将实行“开放、联合、协同”的运行机制,遵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实现校企之间的制度融合、文化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和人员融合,将通过校企双向的高效互动,推进“项目驱动、工程训练贯穿、学研互动、德技并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学院多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深度协作,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据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成忠介绍,学校与软通动力集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自2018年起合作培养大数据专业应用型人才,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授课、共建大数据实验室等形式,使学生专业技能与社会需求充分匹配,为学生们累积了丰富的项目开发经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据了解,武汉华夏理学院近年来将产教融合作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该产业学院成立后,校企双方将继续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共建、课程共享、标准共定、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基地共建、文化共融、比赛共设,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全新平台,并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学校产教融合的标杆,为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慧 殷文婷 摄影:史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