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跨越百年不忘初心 五代同堂延续红色血脉
2021-06-01 18:38:00
作者:

  5月31日,武汉工程大学“70后”“80后”“90后”“00后”“10后”五代共聚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胡礼清家中,一同聆听抗美援朝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

五代同堂共话党史

  “红色心田你滋润,甘露浇灌万年春,捧起春光我畅饮,吃水不忘挖井人。”武汉工程大学幼儿园大三班小朋友,特别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胡礼清准备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歌舞表演,度过了别样“六一”儿童节。

  1951年3月21日,是胡礼清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日子——那是他跟随部队进入朝鲜的第一天,七十年光阴飞逝,可在朝鲜的那些画面仍旧历历在目。

  “为了躲避美军的飞机大炮,我们只能晚上行动白天休息。零下 30℃ 的大冷天,全都是成片的雪,我们连续行军了 18天。美国飞机在天上不断地低飞,又怕敌人轰炸房子,我们只能躲在山沟里面休息。”谈起这些经历,胡老面上一派云淡风轻。他笑着说道:“我们也从来不想荣誉,每个人都只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志愿军。”

志愿者认真聆听胡礼清讲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故事

  “现场讲党课的效果和氛围很好,尤其是‘五代同堂’新老结合,就像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深受启发。”法商学院研究生党员段文静说。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表示,学校安排志愿者与胡礼清”“一对一结对帮扶”,主动关心退伍老兵的生活,积极解决退伍老兵生活困难。

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为胡礼清送上《铁肩担大义 精神启后人》笔墨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系列活动之一。

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思、严敏 倪玉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