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学子复刻电影《回归》,用行动致敬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09 14:56:00
作者:
  6月7日,为感受并学习中国在建党百年来不屈不挠、跌宕起伏的党史,学习传承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展现青年学党史新思想为宗旨的“展出青年思”党史学习汇报展演在文华学院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热烈开展。以庆祝共产党华诞百年为出发点,机电学部通过电影《回归》片段表达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
  习近平说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电学部对电影《回归》的复刻便以实际行动做到了。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徐子航是这次节目的主要负责人,当被问道为什么会选择《回归》这一影片来复刻时,他告诉记者:“在建党的100年之中,我们从艰苦到强大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所选取的电影片段《回归》也正是‘站起来’的时期。它表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在国际地位的提升并逐步强盛。”这个节目从开始到演出都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其中也不缺乏棘手的问题。徐子航补充到:“这次活动最棘手的问题其实是舞台效果。有PPT,灯光、道具等多个因素影响。当然有问题就有解决办法,在通过与主办方学部的沟通和后期彩排后,问题基本都解决了。”
  退伍军人的加入让整个节目变的更加的有亮点,负责人徐子航告诉记者:“我们在选角之时就注意到这一点,并且这些退伍军人都十分配合这次的演出。”20级电气专业的杨振宇就是参加这次节目的退伍军人之一,他表示:“这次节目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受到了建党的艰辛历程,从原来的艰难困苦,人民的贫瘠,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后来香港回归,直至如今,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都离不了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心里面也是非常感谢党。”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杨宏飞在看完演出后心情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个片段是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里回归那一部分改编的,让我们再次回到香港回归那个激动人心的关键节点,零时零分零秒升起中国国旗,一秒钟也不能晚,当节目中这三位退伍军人踢着正步,捧着国旗走上舞台的时候,就仿佛瞬间到了政权交接的现场,给人以很自豪的感觉。也让我感觉到,这一百年,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确实强大起来了,那个弱国无外交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珈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