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子手工创意制作五种“文华雪糕”
2021-07-07 11:42:00
作者:
  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陆续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雪糕并火爆刷圈。最近,文华学院里也悄悄现身了五种不同样式的“雪糕”,它们与普通的雪糕不同,这些“雪糕”虽样式新颖有趣、色彩丰富,看着让人垂涎三尺,但是这些“美味”却可观而不可食,据了解,这些“雪糕”全部都是由石塑粘土制作而成的。
  “雪糕”的制作者是来自该校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邓文卓,当被问道做“雪糕”的初心时,他告诉记者:“因为正好到了夏天,学校里的热气正盛,就想到了为什么不做一个带有我们学校特色的雪糕来给学校来‘降降温’呢,雪糕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种凉爽的感觉。”他还补充到:“普通的雪糕工序更加复杂,而且保存时间短,自己也非常想尝试手作的过程,所以选择了更加简单的石塑粘土进行制作。”
  这五种“雪糕”里有红的似火的红枫、“脑袋”上跑火车的火车门、刻着校训的西南石碑、镜湖里静躺着的荷叶和磅礴大气的火药雕塑。之所以选择这五个作为手作“雪糕”的对象,他道出了原因:“因为这五个形象能够充分代表我们学院的特色,表达出我们学校的红枫精神。”
  据了解,这五个“雪糕”共耗时10个小时左右,邓文卓告诉记者:“首先是做了一个详细的计划,计划确定后从网上购买了材料,材料到手了之后开始着手制作。”制作的工序也非常需要耐心。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露在听到整个制作过程之后感到很震惊:“没想到简简单单的样式可以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去做、去打磨。这个点的创意也很不错,迎合了季节。制作的雪糕也能感觉到制作者的用心,很认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珈睿 周彭亮 马瑞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