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融合赋能 促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学研讨会
2021-07-19 09:30:00
作者:
  7月13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融合赋能,促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学研讨会在该校关山校区2205会议室举行。
  此次会议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六要”思政教师标准,落实学校开放教育评建工作,加强开放教育和高职教育思政课融合发展而举行的。
  会议提出要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的思政教师标准,组建培育打造思政课创新教学团队,促进融合发展、一体化建设,为提高和加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而奋斗。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思政课部主任姜玲在会议上宣布湖北开放大学思政课融合创新教学团队正式成立,并介绍湖北开放大学思政课融合创新教学团队工作思路;教务处处长李述武结合当前开放教育面临的四个转变,阐述开放教育评建工作任务;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饶雨泰就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及教学诊改工作做了报告;导学中心副主任桂高山就开放教育(成人)导学环节的操作步骤与方法做了报告。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垣、胡继慧就提质培优团队项目背景与建设、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原理与方法等作了专题报告。
  思政课教师张灏蓝、李映、汤传文等就开放教育思政责任课及面授教学辅导工作经验、职业教育思政课教学模式以及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等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开放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集体备课制度(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并就落实开放教育思政教育工作评建任务清单进行了研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盈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