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礼赞新时代”大学生礼仪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2021-06-22 11:45:00
作者:

6月17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夯实礼仪文化课程建设的实践基础,引导大学生养成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好习惯,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青春心向党,礼赞新时代”礼仪文化知识竞赛在思政课体验式学习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思政、公共课部承办,来自20级的4支队伍,共12位选手进行团队对决,副校长宋移安出席,学工处、职院教务处、管评中心、电信学院等部门领导和学生参加了比赛活动,思政、公共课部主任姜玲主持。

活动现场

宋移安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博大精深的伦理文化遗产中,很多优良的、传统的礼仪规范,直至今天仍然有很强大的生命力,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校园礼仪文化宣传活动,也是一次课程实施的实践教学,将展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礼仪文明教育的成效,同时也为大家共同展现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的新时代文明礼仪新风尚。

副校长宋移安致辞

本次竞赛设“单枪匹马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放手一搏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包含传统礼仪文化和现代礼仪知识,涉及礼仪历史演变、礼仪文化记载、服饰礼国旗礼出行礼仪态礼等多类礼仪知识。各团队队员团结协作,默契配合,沉着应对每一道题目,展现了个人丰富的文明礼仪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选手答题

活动的专家评委还在现场设置了“礼仪文化微讲堂”,对竞赛的有关知识内容进行了讲授解读,职院教务处副处长肖萧结合实践教学的要求,对竞赛活动内容进行了点评。

最后来自电信学院的大数据1班队伍获得团队一等奖,付诚同学荣获本届礼仪知识竞赛“尚礼之星”荣誉称号。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比赛过程中,由电信学院和传媒艺术学院的学生,分表表演了具有浓郁礼仪文化特色的手语舞《礼》和舞蹈《礼仪之邦》,展现中华礼仪之美和学习礼仪文化课程的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汤传文/文 朱垣/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