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不上谁上?”武汉学院教职工党员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8 08:28:00
作者:
6CA9F
  近日,因武汉市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武汉市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武汉学院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小区封控值守、帮扶困难群众。
  社区工作队闻令而动
  4日上午,接到江夏区委组织部协助联系点柏木岭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武汉学院党员下沉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距离柏木岭村最近的队员恵晓英主动请缨“参战”,简单安顿好孩子后,率先赶到柏木岭村核酸检测点投入工作。工作队副队长李巨平同志也在上午11点赶到柏木岭村协助开展工作,并协调社区于当晚在武汉学院为全部留校学生及其他在校人员做核酸检测。
  党员干部带头下沉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武汉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晨光是名退伍军人,从4日晚至6日几乎全程参加了所在社区核酸检测,他主动承担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时值盛夏,检测现场有医务人员中暑晕倒,他赶帮忙将中暑者抬到阴凉处降温;小区住户家中有孤寡老人或盲人的,他主动请缨去到别人家里搀扶需要者到检测点。他说,“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
  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生,是一名老志愿者了,2020年疫情期间便多次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3日凌晨1点他刚从外地参加会议回到家,看到社区发出的“疫情防控门岗值守活动公告”就立即报名,当天傍晚就站在了南门的值守岗位上,连续三天4个班次共12个小时协助小区门卫查验进入校园人员行程卡、健康码。
  武汉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喜军4日下午至半夜11点参加了光谷时尚城小区核酸检测工作,5日下午4点他又连续7个小时在长城别苑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文、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桂霞等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教工党员助力抗疫
  4日和5日,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路璐都没有时间吃晚饭,一直奋战到凌晨,手写近800人的核酸登记信息写到手抖;同样奋战两天的法学院教工党员许靖谈及此次参与武汉全员核酸检测时表示,“去年新冠期间我因假期提前离开了武汉,没有和大家一起共度难关,这次我一定要尽点绵薄之力。”
  陈鹏、刘玉娇、吴小霞、向俊、舒晗、王东苑、黄华、阮莹、方修……据统计,截止6日,武汉学院50多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此次武汉全员核酸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顶着烈日酷暑坚守岗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展示出武汉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党员就是先锋,武汉学院将进一步动员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抗疫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武院党员力量。(作者:彭映霞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