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7-01 12:51:00
作者:

  6月30日,武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刘炽平报告厅举行。武汉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主持,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发表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起立,由“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何友鸣领誓,317名新党员集体宣誓、参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两优一先”表彰仪式。何友鸣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成晓丽获省委教育工委颁发的“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状,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五支部陈怡等42名共产党员、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龚萍等8名党务工作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等9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学校“两优一先”表彰。

  优秀党员代表会计学院学生党员邱池芳、“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何友鸣、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辉在颁奖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讲话

  他指出,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校党委在校园内营造了浓浓的红色氛围,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理论研学、文化活动等不同类型、多种系列的活动,各二级单位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这些活动也构成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师生特别是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学校正在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他提出“七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及体现的实践伟力;进一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现实指导意义;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守人民中心立场;进一步理解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信任;进一步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论述,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质量是党建工作生命线”理念,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基层组织规范性建设。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建立支持激励机制,切实解决好党的建设“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能力和活力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发展。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用”相统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合格评估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最后,他用习总书记在福建闽江学院考察时勉励该校学生的一段话寄语全校青年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大会在《国际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