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击疫情,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再出发!
2021-08-10 10:18:00
作者:

  新冠疫情形势瞬息万变,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再度出发。自7月30日湖北红安确诊一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各地纷纷响应,加大抗疫力度,白衣天使再度奔赴各地,奋战于抗疫一线。

  值此关键时期,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下沉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卡口值守,为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应往届毕业生、实习生也积极参与新一轮抗疫行动,护理201811班学生顾省作为一名护理专业学生,将守卫人民安全始终作为自己的使命,在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时,她主动在当地社区志愿服务一个月(滨海县界山村)。这次江苏扬州疫情爆发,她再次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申请驰援扬州,被滨海县卫计委派到扬州抗疫一线开展工作。

  抗击新冠疫情,麻城实习生在行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在麻城中医院实习的学生曾秀凤、罗倩、严颖玲、程艳、全圆、丁静、熊小敏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优秀应届毕业生,国赛二等奖得主赵美红参与医院组织的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8月4日——6日在武汉济和的22名实习生,积极参与武汉疫情防控任务,受到该院护理部孟主任及院长的一致好评。

  自红安县永佳河镇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红安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紧急出动,迅速赶往永佳河镇进行核酸采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院实习的学生李俊杰、沈燕、张果果等数名学生积极出战,多次参加核酸采集工作。

  烈日炎炎,同学们汗如雨下,衣服早已湿透。从早到晚,手早已泡得发白。实习队长李俊杰是第一个带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也是在抗疫一线工作最长时间的。由于长时间顶着烈日给当地居民做核酸检测,她中暑晕倒了,经医院治疗后在家仅休息一天,又主动要求回到医院上班。而喻芳缘、杨轲、陆颖等同学也从未懈怠,一直坚持在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校师生面对疫情,迅速反应,勇于承担。黄职学子崇德强能,勤奋务实,不叫苦不叫累的精神,获得了当地群众和医院的一致好评。特殊时期,她们坚守本心,不忘救死扶伤的使命,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黄职的希望!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去。同舟共济、共克疫情!黄职人加油!(作者:刘俊锴 来源: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