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开学季:真是太幸运了,开学第一天就与校长"零距离"!
2021-09-08 10:47:00
作者:
  9月6日下午,地面刷黑,修缮一新的文华学院校园,彩旗飞舞,彩带高悬,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校园南北大门“热烈欢迎来自祖国各地2021级新同学和家长”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志愿者们通力合作下,有条不紊开展起来。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党委书记郑畅,常务副校长刘太林,副校长袁国祥,董事长助理肖行定等校领导分别来到新生报道现场,察看迎新工作情况。

(摄影记者 郭劲松) 

  在图书馆、风雨操场、以及新落成的13栋新生宿舍等地方,刘献君、郑畅等校领导详细了解迎新准备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

(童玲/摄)

(王承新/摄)

  “家是哪里的?”“对专业了解吗?”“我也是学校的党政潜能副导师”刘献君校长与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迎新过程中,学校领导通过面对面交谈了解新生需求、全力帮助新生解决困难,使人感到温暖和关怀。来自襄阳的新生李同学激动地说,“真是太幸运了!来学校报道的第一天就与校长零距离接触!”面对校领导亲切的笑容和问候,新生和家长放下了心中的陌生,敞开心扉畅谈起来:“文华学院校园环境风景很美!”“各位老师和志愿者都很热情!”“在文华读书,我们放心!”

(摄影记者 朱施思)

  各部门积极做好线上宣传工作,通过官方微博、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布详尽的报道“攻略”,介绍学校概况。志愿服务全程覆盖,爱心奉献全员践行,实现了“从车站到寝室门口”的贴心服务,让新生迅速投入班级怀抱,努力做到应助尽助,让学生无忧入学,安心就学。

FCF1

(摄影记者 石天瑜)

  每年的迎新活动预示着新鲜血液正融入文华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表示,文华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实施个性化的教育方式,希望2021级的新生们,践行“博学笃志,本立道生”的校训,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人生的目标,成为有理想、有志气、有抱负的合格大学生。

(摄影记者 开心怡)

  据悉,2021年文华学院共录取新生4200余人,这两天将会陆续报到,9号开始入学育,然后军训。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承新 程炼 文新社记者 姚鑫/文 摄影记者 郭劲松 开心怡 朱施思 石天瑜/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