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使命 温暖学生”,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走访学生宿舍!
2021-09-07 11:36:00
作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院“463”专项行动计划,近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走访学生寝室,看望返校学生。
  9月5日晚7时,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来到该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走访19级学生寝室。
  黄士华一行首先走访了位于N1宿舍楼1楼的学生寝室,走访过程中,黄士华详细查看了寝室卫生、用电安全等情况,并且询问大家开学初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情况,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问到主题班会中是否宣传了《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内容时,学生答到将根据有关要求,认真遵守学院规定,注意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卫生和寝室消毒通风等工作,注意饮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舒适和谐的寝室环境。黄士华同志还就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多次叮咛嘱咐,并关切的询问是否有同学遭遇过网络骗局,提醒同学们通过学习安全防范知识,规避各类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
  随后,黄士华深入走访了19241,19251,以及D19253班级的寝室,同学们向他介绍了在船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暑假生活和近期规划。黄士华对同学们丰富的暑期生活表示欣慰,并叮嘱大家升入大三更要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刻苦努力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他勉励大家,作为航海学子,要牢记“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服务航运事业,为实现我国的海洋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对在返校之初就受到老师们的深切关心感到由衷的幸福,纷纷表示会把握好在校的最后一年时光,好好学习,积极生活,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
  9月6日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先走访了商贸学院学生寝室。
  走访过程中,魏少峰院长及同行老师分别就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最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询问学生是否知晓,并嘱咐学生们要根据要求认真遵守学院规定,注意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卫生和寝室消毒通风等工作,积极锻炼,好好学习,在大学中提升专业技能,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魏少峰院长询问学生家庭情况时,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们分享了暑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老师们也为学生充满意义的暑期生活感到欣慰。
  随后,魏少峰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英语四六级、专升本意向的问题,对即将顶岗实习的同学们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在提升自己,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让同学们对校园工作提出建议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学校换了新的风貌,校园设施的不断完善,给学校新餐厅点赞,感谢学校给大家带来了更舒适的学习、就餐环境,也能激励大家在优美环境中继续奋斗,在新学期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调研走访,是贯彻落实“463”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学院领导干部与学生交流沟通渠道的有益途径,今后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教师将会继续通过深入宿舍、深入活动、深入社团、深入阵地了解学生思想状况,促进“463”专项行动计划切实取得成效。(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