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高防范 天下无诈”,公安民警反诈宣传进文华学院
2021-09-08 11:25:00
作者: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的朋友与“红枫”邂逅。21级新生的到来,为文华学院增添了新鲜血液,但与此相伴而来的还有一份担忧。涉世未深的学生,在面对形形色色的信息时,难免感到无措。这时,他们便成了“高危人群”,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让他们防不胜防,很容易被“有心人”牵着鼻子走,成为诈骗分子手中待宰的羔羊。为了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维护新生的利益,文华学院人文学部特地邀请关南派出所的民警在9月7日迎新第一天,来到迎新点及新生宿舍,由武所长带队展开一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重点,公安民警对新生进行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并且分发宣传单。他们来到人文学部迎新点,督促学生及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嘱咐他们开启电话拦截模式,以便在接听到诈骗电话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拦截,降低诈骗发生的可能性。公安民警拥有保障人民财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势要全面遏制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坚决防止大学生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人。他们在迎新点一遍遍重复宣讲话语,不厌其烦地为新生及家长解释反诈骗的重要性。
  随后在人文学部团学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其中一位公安民警来到了新生宿舍进一步开展深入地宣传与普及。由于新宿舍楼电梯还未开始运作,公安民警便选择了步行上楼,深入每一层每一间寝室,逐个进行宣传教育。在有学生的寝室里,她耐心地叮嘱并且亲自盯着每一位新生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反诈骗知识进行细致地讲解;在没有学生的寝室,公安民警将宣传单放在门把手上,不漏下任何一间寝室。从一楼到六楼,手上厚厚的宣传单已经发放完毕,发出去的不仅仅是传单,更是公安民警对新生深切的关怀。
  反诈骗知识的宣传一直是一个刻不容缓的话题,对于刚刚踏入校园生活的大一新生来说更是重中之重。来自关南派出所的民警也接受了人文学部记者的采访。他们在采访中表示:大一新生来报道是个宣传反诈骗知识的好时机,由于新生报到处的人流量非常的大,民警们在此宣传的覆盖面也将会最大化,把握好这个机会一定能大大降低这一届新生被网络诈骗的可能性。同时,民警在采访中强调:“大家不能认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后顾无忧了,在APP中推送的各种推文都是非常重要的,它们能帮助大家了解电信诈骗的诸多类型,有了这些相关知识后,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及时的辨别来自网络骗子的花招。”
  文华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防诈骗宣传。从新生入学就开始开展各类防诈骗主题教育讲座,学期当中也会穿插防诈骗主题班会来更新了解识别最新骗术的方法,最大程度地宣传防诈骗知识,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这次公安民警来到文华学院人文学部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使得文华学院反诈骗工作更加深入,相信新生一定能擦亮眼睛识别骗局,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反诈骗宣讲活动结束,公安民警已经离开,但是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松懈,应当积极学习并掌握反诈骗知识,维护自己及身边人的财产安全,才能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中国教育在线 文字记者 瞿伊晨 唐小宇 摄影记者 程诗懿 文字编辑 程诗懿 图片编辑 方欣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