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深入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2021-11-01 11:46: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选派2021年“院士专家企业行”人选的通知》文件要求,湖北开放大学精心组织入选专家与相关企业紧密对接,加强主动服务,发挥专业所长。10月28日,校长钟毓宁带队赴对口企业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调研会上,湖北开放大学校友、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军红对我校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描述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发展危机、发展困惑和技术难题。钟毓宁对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借“企业行”活动建立互通互助的桥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扩大校企合作范围,深化产学研项目落地。他表示,专家组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在创新研发、克难攻关方面给予鼎力支持。与会专家从资源整合、员工培训、科研攻关、技术开发等方面分别给出了可行性指导建议。双方还就共同建立教师顶岗实践及学生实习就业基地达成了合作共识。

  钟毓宁一行还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襄阳产学研基地进行考察调研。襄阳产学研基地主任汤德强陪同参观交流,并介绍了基地的教学运行、学生实习实践、校企产学研合作、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据悉,湖北开放大学共有3名专家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专家指导行列,专业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湖北开放大学将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紧密围绕企业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聚焦产业规划重点、企业转型痛点和技术升级难点,为对接企业提供科学化的智力支持和定制化的技术服务,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