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双高”建设——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赴企业谈校企合作!
2021-11-16 11:05:00
作者:
IMG_1141.JPG
  11月10日下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自警一行赴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责任公司,就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相关事项开展交流洽谈,并举行了林业智造专业群木业智能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企业专业带头人聘用及校企“双元”合作开发教材赠书仪式。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志坚亲自接待了徐自警校长一行。企业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参加,会议由杨志坚主持。
  会上,徐自警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双高”建设提质攻坚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林业产业发展能力,希望与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公司在长期开展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与共建。
  杨志坚书记对徐自警校长提出的希望十分赞同,他表示:校企双方自2018年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党建共建活动以来,狠抓落实,在学生实习、学生就业、学历提升、教师顶岗、合编教材、技术改进、专利研发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提升了公司内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建工作水平,力促公司高效发展,对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挥高校科技创新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信息机电学院院长杨旭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三教”改革,培养“双师型”教师,提高专业群教育教学质量,我校特聘任工程师王圣担任林业智造专业群木业智能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企业专业带头人。随后,杨旭院长同王圣签订了木业智能装备应用技术专业企业带头人合作协议,并为王圣颁发了聘书。专业群带头人的聘任,将大大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开展产教研发合作等具体举措,共同推进校企协同发展。
  会议最后,徐自警校长亲自为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赠书仪式。《木业自动化设备PLC应用技术》教材是由林业智造专业群骨干教师与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主编并出版,今后作为公司培训教材。该教材的出版也为后期林业智造专业群校企“双元”合作新形态系列教材编写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王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